当前位置:首页 >> 一般申报

转发关于《博士生导师学术文库》申报出版工作的商洽函

发布时间:2019-10-16 浏览次数:445

习近平致信祝贺光明日报创刊70 周年强调,坚持与真理同行、与时代同步,把广大知识分子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光明日报出版社始终坚持以“光明日报使命和品牌在出版领域的延伸”为基本定位,立足知识界,面向全社会,发扬“知识密集性、理论前沿性、学术探索性”的传统风格,致力建设“知识分子的精神家园”。

为更好地为广大博士生导师提供学术成果转化交流平台,使他们的优秀学术成果进入公众视野,发挥应有的辐射力和影响力,为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贡献力量。根据工作安排,本社在2018年组织出版《博士生导师学术文库》的基础上,2019年继续组织出版《博士生导师学术文库》。现将有关事项函商如下:


一、资助对象及要求

1.资助对象:在职或退休的博士生导师均可申报。

2.书稿要求申报书稿为学术原创专著,不存在知识产权纠纷。书稿应符合国家规定的出版要求;选题应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文化传承价值和现实意义,并具有一定的创新性。


二、出版办法

1.资助出版:凡博士生导师独著的学术作品,本社给予资助出版(分为全额资助和部分资助),图书出版后赠送作者30册样书。

2.优惠出版:对达到出版水平的合著作品、文集、课题成果、区域性选题(第一作者须为博士生导师)等,本社给予优惠出版,图书出版后赠送作者50册样书。

3.其他说明:单本著作如超过25万字、16印张、256页时,每超1印张需增加相应的印制成本费用。


三、出版标准

1.质量标准:图书规格为小16 开(170 mm x 240 mm);封面四色印刷、覆亚膜;内文采用70克轻型纸;一书一号;统一标识,统一版式,统一封面设计;装订方式为锁线精装。

2.其他事项:列入《博士生导师学术文库》出版计划的书稿,在图书封面上标注“博士生导师学术文库”字样;允许在前衬页上按统一格式标注本书的课题情况及其他资助、支持单位。


四、申报和出版程序

1.申报:请从光明日报出版社网站(http: // book. gmw. cn)下载《申报表》或发邮件至gmrb@vip. 163.com 索取,并请注明“索取《博士生导师学术文库》申报表”字样;作者按要求填写《申报表》,填写后发至gmrb@vip. 163.com;申报截止时间为20191225日。

2.交稿:分三批递交和评选书稿,第一批截止时间为20191030日,第二批截止时间为20191225日,第三批截止时间为2020425日。

3.出版:依据相关出版规定,按照本社出版流程与作者签订出版合同,办理出版各项事宜。


五、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永安路106号光明日报出版社

邮编:100050

联系人:樊仙桃01056545219  18519957981

                  张金良  18519950668

邮箱:gmrb@vip. 163.com

 

                                                                                                                          光明日报出版社

                                                                                                                           2019910

 

附:关于《博士生导师学术文库》申报出版工作的商洽函.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