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公布

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立项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23 浏览次数:444

各有关学院、老师:

根据司法部《法治建设与法学理论研究部级科研项目管理办法(试行) (司发通〔2001057)和《关于<2019年度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课题指南>及受理课题申报的公告》(司法部2019〕第4)的有关规定,2019年度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受理申报工作自201961日开始,2019715日截止,司法部共受理申报课题1532项。司法部组织开展了资格审查、第一轮专家评审和第二轮专家评审,对拟立项课题进行公示,最终批准立项课题148项,其中重点课题 10项,一般课题62项,中青年课题54项,委托课题3项,专项任务课题19项。其中,我校立项中青年课题2项,现将立项课题名单公布如下:

序号

项目编号

课题名称

项目类别

主持人

所在单位

成果形式

1

19SFB3014

行政诉权处分的基础理论研究

中青年课题

蒋成旭

光华法学院

论文

2

19SFB3030

优化营商环境背景下商事信用权法律保护问题研究

中青年课题

石一峰

光华法学院

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