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申报动员会暨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03 浏览次数:882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组织工作,全面提高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质量我校于12日上午召开了“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暨经验交流会”。



本次会议特邀国家社科基金会评专家黄祖辉教授、何文炯教授、陈红民教授以及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吴义诚教授分享项目申报经验。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教授、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刘东主任出席此次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社科院和相关院系负责人、项目拟申报人员以及相关科研管理工作人员140余人参会。会议由社会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褚超孚主持。

会上,何莲珍副校长对做好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她强调,各有关单位和申报教师应从个人、学科、学院及学校这四个层面全面认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重要性,对今年的申报工作予以高度重视;要高度负责,密切配合,有效建立联动机制。她勉励申报教师一定要抱着“必中之心”反复锤炼打磨申报材料,做到全心全意,精益求精。她指出,要以项目为抓手,进一步推进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推动形成世界一流、中国特色、浙大风格的哲学社会科学。



胡铭副院长对我校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总体情况进行全面且系统的分析,并对2020年度申报工作的注意事项进行详细的讲解。他鼓励各位老师积极申报,力争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新突破。



接下来,黄祖辉教授、何文炯教授、陈红民教授与吴义诚教授分别从评审要点、申报注意事项、写作技巧、研究心得等多个角度为申报人员传经送宝、答疑解惑,并在“咨询交流”环节耐心解答申报教师提出的问题,分享自身的申报经验与心得,令大家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在会议的最后,刘东主任介绍了浙江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总体情况,充分肯定我校的成绩和贡献,并提出四点期望:一是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研究立场,做到有原则、有方向;二是坚持以人为中心的研究导向,深刻认识到自身的历史使命,充分把握时代特征与规律;三是坚持以理论联系实际的研究方向,扎根中国大地,扎根人民群众;四是坚持追求卓越的研究意识,充分发挥浙江大学“顶梁柱”、“领头雁”的作用,不断推进人才建设,打造新时代思想文化高地,让浙江大学立足浙江、面向全国、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