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通知

关于申报浙江大学2020年度人文社会科学国际学术会议资助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07 浏览次数:566

各有关单位,老师:

为扎实推进我校文科国际化工作,鼓励各院系主动争取和申报主(承)办国际学术会议,提升我校教师的国际交流能力和科研合作视野,促进前沿、交叉性学科的发展,本年度我们将继续对文科教师主(承)办的国际学术会议进行资助。具体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国际学术会议资助计划主要面向以促进学科交叉研究为目的的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会议强调以下三个特点:交叉性——提倡学科间的交叉融合,前沿性——会议主题具有创新与领先意义,开放性——促进不同文化、不同领域、不同研究方法之间的碰撞与交流。

二、申报要求

1.申报本计划的国际学术会议必须通过教育部审批;

2.会议需在2020年度举行,主办方或第一承办单位必须是我校或我校所属二级学院或研究机构。

三、资助强度与范围

资助强度主要依据会议水平、会议影响力和会议规模等因素综合考虑决定,一般为2-3万元,不超过5万元。本计划资助的费用类型必须为会议费(包括场地费、食宿费、本地交通费及部分国际旅费等),相关费用严格按照《浙江大学会议费管理规定》执行。

四、申报安排

1.申请资助的材料应包括:

1)国际学术会议资助计划申报表;

2)教育部批件

(3)主要参会代表名单

以上材料须提供纸质版和电子版各一份。

2.该计划采取常年申报、不定期评审的方式进行审定和资助,最终资助名单通过社科院讨论后,在社科院网上进行公示。

3.请在会议宣传和会后新闻报道中适当体现受到社科院资助,如有论文集或摘要集,请务必标注“受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Supported by the Fundamental Research Funds for the Central Universities),并将材料送交一本至西三B212B室。

联系人:邵舒昱、鲁平

联系电话:88981910

联系邮箱:luxinchen@zju.edu.cn



社会科学研究院

 202017


   附件1:国际学术会议资助计划申报表.doc


附件2:主要参会代表名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