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科研服务管理系统荣获高校教育信息化优秀案例奖

发布时间:2020-01-15 浏览次数:554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教育信息化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和《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加快推进普通高校“互联网+教学”的指导意见》的有关任务要求,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社科院积极组织我校科研服务管理系统申报浙江省高校教育信息化优秀案例。近期,评选结果公布,我校科研服务管理系统荣获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与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技术分会颁发的优秀案例奖。

科研管理信息化一直是浙江大学信息化建设和社科院科研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在加快实现科研管理信息化方面,学校先期开发了两套管理信息系统(社会科学版、科学技术版),为信息技术全面应用于科研管理活动积累了宝贵经验。为进一步加强高校科研管理工作,学校于2013年启动建设“浙江大学科研服务管理系统”,旨在形成管理重心下移的大科研协同格局以及“学校-院系-项目负责人三级联动的高效管理体制,为进一步提高科研服务信息创新水平提供手段,为进一步提升科研管理顶层设计谋划能力提供支撑,为进一步促进学校科研管理工作发展方向提供思路。新系统建设项目为浙江大学信息化建设先行试点项目,目前已经开展了两个周期的建设工作。系统运行稳定、功能齐全、用户体验良好、反馈信息及时,在体制机制、服务模式、技术方法等领域实现了创新与突破,已成为全国高校科研信息化建设的优秀典型。

目前,新系统的运行维护、升级优化与业务功能完善仍在持续进行中。展望未来的科研大数据集成平台,我们将继续完善系统运行环境,继续挖掘科研管理大数据,为科研人员提供更好的服务,为领导决策提供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