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般申报

关于申报2021年第一批曾宪梓国际交流基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13 浏览次数:928

各有关单位、老师:

为进一步提高浙江大学文科教师国际化水平,扩大文科国际影响力,提升国际声誉,2021年我校将继续设立浙江大学曾宪梓国际交流基金,本年度第一批申报即日开始。该基金设“文科中青年教师国际会议资助项目”和“文科中青年教师国际合作研究资助项目”两个项目。

一、申报条件:

(一)文科中青年教师国际会议资助项目  

 1.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文科中青年教师。

 2.具有出色的科研能力和外语交流能力,积极参加和推进国际学术研讨和交流活动。

  3.撰写的学术论文被在境外举行的本学科领域高水平学术会议录用(含宣读论文、主题发言等)。

 4.每人原则上每5年只能获得一次资助。

(二)文科中青年教师国际合作研究资助项目

 1.已在我校工作两年以上,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文科中青年教师。

 2.具有出色的科研能力和外语交流能力,积极参加和推进国际学术合作交流活动。

 3.具有明确的合作研究计划及正式的合作研究协议或意向书。重点支持我校已与境外顶尖大学或研究机构有一定合作基础的教师。

 4.时间一般不超过半年,每人原则上只能获得一次资助。

 二、资助方式及额度

(一)文科中青年教师国际会议资助项目

 1.资助参加会议所需的部分国际旅费。视参加会议的地区和当年可资助人数确定资助额度,一般标准为0.5—2万元人民币。

(二)文科中青年教师国际合作研究资助项目

 1.资助赴境外合作研究所需的部分学习、生活和国际旅费等开支。视开展合作研究的地区和当年可资助人数确定资助额度,一般标准为3—5万元人民币。

三、申报和评审程序

(一)文科中青年教师国际会议资助项目

 1.申报人填写《浙江大学曾宪梓国际交流基金国际会议资助项目申请表》并提交学院初审。(申报时需附国际会议邀请函)

 2.学院初审通过后上报社会科学研究院。

 3.社科院组织相关学科专家根据会议的重要性、前沿性、交叉性等条件讨论最终审定后方可进行资助。

(二)文科中青年教师国际合作研究资助项目

 1.申报人填写《浙江大学曾宪梓国际交流基金国际合作研究资助项目申请表》并提交学院初审。(申报时需附邀请函或合作研究意向书)

 2.学院初审通过后上报社会科学研究院,原则上每学院推荐1人,如确属特别优秀的项目需要超报应进行排序。

 3.社科院组织相关学科,组织相关学科专家根据项目的重要性、前沿性、交叉性等条件讨论最终审定后方可进行资助。

四、申报截止时间

2021年第一批的申报截止时间为35日,请于截止日期前将电子版申请表及相关材料发送至邮箱,纸质版申请表一份经学院科研分管领导签字盖章后送至西三B-212B

社科院联系人:陈璐馨、赵怡

联系电话:88981910

联系邮箱:luxinchen@zju.edu.cn

注:在获得资助后,如改变出访时间或地点,需重新提交申报材料,由社科院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重新评审决定。


社会科学研究院

                                                  20211月13日

附件1:浙江大学曾宪梓国际交流基金国际会议资助项目申请表.doc

附件2:浙江大学曾宪梓国际交流基金国际合作研究资助项目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