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通知

关于开展2021年度“求是智库”品牌建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24 浏览次数:3921

各有关院系、智库机构:

为加快我校智库影响力和品牌建设,集中力量打造“求是智库”品牌,现启动2021年“求是智库”品牌建设相关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支持内容

1.支持举办“求是智库”高端论坛(含线上论坛)。支持各智库单位主办或承办相关智库研究主题或智库建设相关论坛。论坛需有一定规模和影响力,优先资助(拟)形成品牌的系列论坛。论坛需冠名“求是智库”,并在会议宣传品、会议成果(如论文集等)和新闻报道中突出体现“求是智库”品牌标志和字样等内容。

2.支持举办“求是智库”系列讲座(含线上讲座)。支持各智库单位邀请校内外智库专家做智库研究或智库建设相关讲座,优先资助围绕特定主题或领域的系列讲座。讲座宣传品、新闻报道中应突出体现“求是智库”品牌标志和字样等内容。

3.支持出版“求是智库”系列丛书(皮书)。支持出版高水平智库研究著作或丛书、年度报告、蓝皮书等。要求具有原创性、前瞻性,围绕社会经济发展重要问题及国家战略,能够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或借鉴,或为智库研究提供重要学术支撑。优先资助具有决策和社会影响力的年度报告、蓝皮书。资助的著作丛书要求标识“求是智库”品牌标志和字样等内容,一般要求在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

4. 支持鼓励我校学者在部级以上决策咨询机构担任负责人、委员、专家,参加中央或部委内部座谈会或进行讲课,担任中央讲师团、宣讲团成员,接受中央主要媒体采访等,探索将相关活动纳入智库成果评价体系。

 

二、支持方式

1.对申请“求是智库”讲座、论坛的,依据活动水平、活动规模及活动影响力等因素综合考察并遴选后,视情况予以一定经费支持。

2.对申请“求是智库”丛书(皮书)的,根据丛书内容,会同浙大出版社组织遴选后,视情况资助出版经费。

3.根据“双一流”建设经费执行要求,2021年度相关论坛、讲座需在11月底前举办。

 

三、申报方式

本项工作实行申报遴选制。本通知2021年常年有效,请各单位将计划进行的相关活动、计划出版相关丛书(皮书)等具体信息填写至附件申报表,并附相关支撑材料发送至maoxinyi0116@zju.edu.cn。社科院遴选通过后予以支持:

1. 申报论坛讲座的,请至少提前一个月提交申报表。

2. 申报丛书(皮书)的,上半年申报截止时间为510日;下半年申报截止时间为930日。

3. 支持内容第4项相关活动将通过每月《智库动态信息表》进行收集。

 

联系人:毛心怡、周石

联系邮箱:maoxinyi0116@zju.edu.cn

联系电话:88981205


附件1:“求是智库”讲座、论坛申报表.xlsx

附件2:“求是智库”丛书(皮书)申报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