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一行调研新华社浙江分社

发布时间:2021-04-01 浏览次数:2504

331日下午,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科学研究院院长周江洪、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院长韦路等一行调研新华通讯社浙江分社。新华通讯社浙江分社党组成员、副社长张奇志接待了浙江大学一行。双方就决策研究、智库建设、新闻宣传、人才培养等展开深入交流。

张奇志对浙江大学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新华社及浙江分社的基本情况及相关研究平台。张奇志指出,新华社作为国家高端智库方阵中唯一媒体型智库,注重发挥喉舌、耳目、智库作用,围绕国内外重大问题开展深度报道和前瞻研究,为党和国家的决策提供重要信息和智力支撑。浙江大学有着深厚的学科和人才优势,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开展合作,共享渠道资源,共同服务党的治国理政和社会经济发展。


周江洪介绍了浙江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发展整体情况及优势特色。周江洪表示,近年来浙江大学文科发展势头迅猛,在学科建设、科研项目、标志性成果、人才队伍、智库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新华社浙江分社的互动与交流,围绕共同的议题、话题,探索发掘更多的亮点与增长点。韦路介绍了浙江大学新闻与传播学相关情况,并提出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舆情研究等方面的合作意向。

新华通讯社浙江分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浙江中心主任吕雪辉、副主任陆立军,办公室副主任王定昶,对外采访部副主任魏董华,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徐宝敏、院长助理方恺等参加了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