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你好,安吉——记社科院工会小组2022年暑期疗休养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9 浏览次数:361


为放松职工身心,缓解工作压力,社科院工会小组于2022718日前往湖州市安吉县,开启了一场让身体回归自然,让心灵回归宁静的旅行。

安吉县是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诞生地,是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和绿色发展先行地,素有“中国第一竹乡、中国白茶之乡”之称。第一站,社科院工会小组一行到达了国家AAAA级景区中南百草园,园内林深花齐、鹿奔雁翔,植被覆盖率达95%,是安吉生态的缩影。游园期间老师们还观看了海狮表演狮虎献艺等精彩表演,一路上充满欢声笑语。



第二站,社科院工会小组一行来到藏龙百瀑,是江南第一大瀑布群,夏季赏瀑登高的度假胜地。在海拔861米的山顶俯瞰群山翠谷,风光无限。游览过后又体验了漂流,峡谷漂流是安吉的一大特色,老师们整装待发,从大汗淋漓到清凉湿身,大人欢笑、孩子尖叫,每个人都喜欢的夏日打开方式,就在湿身的一瞬间。老师们感受到炎炎夏日的凉爽快乐,忘掉烦恼和压力。



第三站,社科院工会小组一行通过缆车来到了云上草原。云上草原也是安吉必打卡的景点之一,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思想,利用南方稀缺的高山自然资源,推动生态度假旅游全域发展,感受高山的激情与刺激。这里不仅有魅力的风光,还有日常多的户外游玩项目,悬崖秋千、凌空飞步、玻璃栈道、云海栈桥、云中漫步、水晶廊桥、彩虹滑草、飞拉达·悬崖穿越。勇敢的老师们纷纷打卡体验,表示非常刺激过瘾,一边体验项目一边欣赏美景,放松身心,完全融入到大自然的纯粹间。



第四站,社科院工会小组一行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参观了安吉古城遗址博物馆和安吉古城考古遗址公园。该博物馆总建筑面积3000多平方米,是湖州地区首个遗址类博物馆,也是展示安吉商周时期以来考古成果及考古学基本知识的研学类专题博物馆,其目标是打造首家兼具陈列展览与研学旅游功能的“全国考古大学堂”。安吉古城遗址公园美的好像一幅水墨画,这里除了可以露营、烧烤、垂钓、篝火晚会外,还可以让人们感受到历史和文化的氛围。



社科院工会小组一行还参观了“国家使命”主题文化园,园区占地约64亩,集“人文纪念、旅游观光、研学体验”等为一体,园区内的“两弹一星”事迹馆是首批浙江省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展示和宣传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各个历史时期,为科技进步、民生改善、国家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科学家个人和团队先进事迹,大家在这里深入学习领会了“两弹一星”精神,也更深刻认识到了我们当代青年所肩负的重大使命。



通过本次疗休养,老师们在大自然中放松了身心、加深了互相了解、增进了彼此友谊,并将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加良好的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