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文科学术咨询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30 浏览次数:479

2022929日上午,浙江大学文科学术咨询委员会扩大会议在紫金港校区社会科学研究院召开。此次会议主要就筹备学校第五次文科大会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会议由文科学术咨询委员会主任史晋川教授主持,文科学术咨询委员会委员和扩大会议特邀专家,以及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周江洪出席会议。

会上,周江洪院长介绍了第五次文科大会筹备情况。与会专家认真研读了相关文件的征求意见稿,并提出了以下意见建议:

一是要提高站位,突出哲学社会科学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过程中的重要性,描绘面向未来的愿景,彰显新时代的浙大求是创新精神;二是要结合校情,对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当前所处的发展阶段和基础条件有实事求是的认知,将已有优势和国家的战略结合起来,从而提出能落地的方案和举措;三是要与前一阶段的发展规划有继承有延续,梳理清楚要补充开展的工作;四是要明确具体的工作抓手,要建强平台特别是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要重视人才培养特别是博士生培养,要引导老师开展理论创新等;五是要发挥比较优势,寻求重点突破,为建构中国自主知识体系作出浙大贡献;六是建议在中青年教师层面广泛征求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