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般申报

社科院关于推荐浙江省“艺术乡建”工作专家指导团人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03 浏览次数:949

各有关学院(系):

为深入推进全省艺术乡建工作,根据《关于开展艺术乡建助力共同富裕的指导意见》相关要求,浙江省文联决定成立浙江省艺术乡建工作专家指导团(以下简称指导团),请各学院(系)根据推荐条件推荐报送人选。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人选范围

重点推荐文学艺术、文化遗产保护、城乡规划、建筑设计、乡村民俗、乡村旅游等相关专业的拔尖人才。

二、推荐人选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奉献意识;

2.在本系统、本领域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业务能力和专业理论水平较高,具备丰富的实践经验;

3.熟悉文化、文艺、乡村振兴工作的政策法规,具有较强的综合分析评价、语言文字表达、工作协调等实践操作能力;

4.身体健康,品德高尚,作风正派,在艺术乡建领域能够较好发挥指导作用。

三、专家指导团主要工作

对全省艺术乡建工作提供咨询及指导,具体包括但不限于:

1.艺术融入乡村建设的村镇规划设计等技术指导;

2.全省艺术乡建示范村标准规范制定的技术咨询;

3.全省艺术乡建示范村的督查、评价及现场考核。

四、推荐工作要求

1.认真做好推荐工作。组建艺术乡建工作专家指导团关系到我省艺术乡建工作的质量和长远发展,各学院(系)要高度重视,按照相关要求,认真做好有关人选推荐工作。

2.确保推荐人选质量。推荐采取自我推荐、专家推荐和组织推荐相结合,各学院(系)要加强资格审核,按照好中选优、质量第一的原则,确保把思想素质好、专业水平高、服务意识强的人选推荐上来,确保人才的权威性与公正性。要注重推荐人选结构,综合考虑从事岗位专业、服务经历、年龄结构比例相对合理。

3.详实填写有关信息。请各学院(系)在形成推荐人选的基础上,认真填报《浙江省艺术乡建工作专家推荐表》(见附件),如同一单位推荐多位专家的,请务必进行排序后报送。

4.本次专家推荐工作我校截止时间为202211917,请各学院(系)于截止日前将本单位《浙江省艺术乡建工作专家推荐表》(一式1份)递交至社科院,同时将电子文档(word版)发送至社科院工作人员电子信箱,由社科院统一签章报送浙江省文联。

五、专家指导团人选确认

省文联组联处汇总推荐人选名单后,组织对推荐人选进行资格审查,根据实际情况,综合研究确定省艺术乡建工作专家指导团人选名单,报省文联党组批准,并颁发聘书。

 

社科院联系人:徐蕾

联系电话:88208796

电子信箱:zdxulei@zju.edu.cn

 

社会科学研究院

2022113

 

附件:浙江省“艺术乡建”工作专家推荐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