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杭州市咨询委委员座谈会在浙江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08 浏览次数:10

4月3日上午,2024年杭州市咨询委委员座谈会(浙大专场)在紫金港校区举行。市咨询委常务副主任伍彬,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先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市咨询委任职的部分浙大专家学者参加座谈交流。会议由市咨询办主任、市委政研室副主任、市委财经办专职副主任俞伟英主持。

俞伟英介绍了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2024年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市咨询委2023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及2024年度工作计划,以及委员履职总体情况。市咨询委将从咨政服务、专著编撰、智库队伍打造、数字化平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推进市咨询委工作,希望浙大专家学者能为杭州市发展建设提供更高质量的咨政建议。

黄先海表示,浙江大学将继续发挥学校智力集聚优势,更好地营造专家咨政建言的良好氛围,积极为杭州市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决策支撑;希望进一步完善咨政形式,实现从命题作文向自由创作转变、从微观操作向战略谋划转变、从招标竞选向定向委托转变、从解决局部问题向溢出效应转变;建议加强资源对接,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名城名校深度融合发展,浙江大学为推动杭州世界名城建设进一步提供智力资源,杭州为浙江大学营造更好的国际交流环境

伍彬指出,为进一步探索良性高效的政学互动模式,一是进一步完善咨询委工作机制,实现工作联络常态化,推动双方工作联动;二是加强政学研究,鼓励专家学者深入社会实际,提出具有前瞻性、专业性、针对性的决策建议,扎根杭州、阐释杭州、建设杭州,更好的履职尽责。市咨询委将继续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建议,与浙江大学共谋发展。

罗卫东、余逊达、毛丹、吴越、陈国权、楼含松、杨建军褚超孚等专家学者分别从各自研究领域出发,围绕杭州建设、城市发展、市校合作、政学转化进行交流研讨,对市咨询委咨政活动提出意见建议。

市咨询委各专业组召集人,市咨询办工作人员,校社科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