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论坛通告
论坛通告

学术讲座第235讲——增强的知识?——艺术、科学、医学及人文学科之间的跨学科合作

日期: 2019-11-29 访问次数: 317

在艺术化和科学化图像生成的语境中,以图像为中心的感知体验变得越来越重要,并逐渐超越艺术、科学和医学中对人体成像的传统边界。通过模拟与数字可视化而呈现的实证知识,是艺术和医学实践相结合的成果。这个趋势可以从艺术和医学史上的例子中作证。自1994年起,欧洲共同体文化基金会、德国工业基金会联盟、德国联邦科学与研究部以及柏林Charité大学联邦科学与研究中心等各公立、私人机构,逐步参于到艺术与其它学科的跨界实践中。这些跨学科的合作项目,提出了一个核心问题:跨学科工作方法会对学术教育以及大学教学产生什么影响和后果?


时间:2019124日(周三)19

地点:浙江大学图书馆紫金港校区农医分馆二楼报告厅

 

主讲人:Wolfgang Knapp 沃夫冈•克纳普,柏林艺术大学校长委员会主席、中国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教授

主持人:王小松,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教授、副院长

 

主办: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 浙江大学图书馆

协办: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

 

主讲人简介:

沃夫冈•克纳普教授主要在艺术、媒体和科学领域的图像制作方面从事艺术实践领域的教学和学术研究,比如科学知识和研究的图像学研究,以及公众对科学与人文的理解模式。他具有丰富的艺术知识和跨学科文化研究。主要著作有《地中海山谷的文化认同》《缺失的环节:当艺术遇上生物医学——公众对艺术和科学的理解》《艺术——跨学科——科学》《感受这条街——柏林的一条街道》《遗忘的潜质》《记忆和遗忘——艺术与医学之间》等。进行中的项目有“感受这条街”、“死亡的欲望”、“自我防御与新兴疾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