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社活动
清源学社召开2012年秋新学期工作会议
来源:社会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2-09-22 点击数:630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为了那潺潺流过的思想之水、关怀之水不竭,2012年9月21日,在紫金港图书馆三楼古香古色的会议室里,清源学社的青年教师们就新学年的工作计划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希冀为更好的帮助青年教师、促进教师之间的良好沟通开辟新的源泉。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袁清、图书馆馆长助理瞿晶,以及来自文科各学院的13名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清源学社社长胡铭教授主持。 

 

胡铭教授在会议开始时提出了新学期活动的基本思路:清源学社既要坚持品牌性的活动,如读书会、下午茶等经典项目,同时也欢迎新想法、新创意、新活动的涌现,以期丰富清源学社的活动,更好的践行清源学社的精神。

各位老师纷纷发言、各抒己见。教育学院的李艳老师首先谈了自己的看法,她着重强调了学科交叉的重要性,认为清源学社应该突破人文社科的范畴,与理工农医对接、与国际化对接,使多个学科、多元文化在清源学社这个平台上得以交流碰撞,产生新思想,创造新理念。李艳老师的观点得到了大家一致的赞同,大家从自身经历出发,提出了很多可行的意见与建议。如陈树林老师进一步提出,身为浙大人,身兼着巨大的社会责任,所以人文关怀不应该仅仅局限于浙大校内这样一个较小的范围。他提出了组建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的构想。在此构想下,人文精神不再被束之大学高阁,而得以徐徐流入社会,完成一个大学教师该承担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赵骏老师强调了文体活动对青年教师的重要意义。

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袁清表示,对于新进浙大的青年教师,我们尤其要做到主动、热情、关心,做他们的“新师之友”。通过与他们深层次的交流、多方面的帮助,使他们产生归属感,感受到来自浙江大学清源学社的人文关怀。

会议还就下午茶、东方论坛沙龙讲座、专题宣讲会等活动的开展进行了具体的讨论和安排。胡铭提出应在今年下半年的活动中更加完善主题的选择、信息的送达、平台的建设等三方面工作,使得活动计划环环相扣、落到实处,真正为青年教师搭建交流的平台,贴心为青年教师服务,为“清源学社”这条清流小溪保护旧源头、开辟新源头。

                                                                                                                                               (文/孙  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