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社活动
“漫谈白鹿原”——浙江大学东方论坛青年学者沙龙第十一讲顺利举行
来源:社会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2-11-03 点击数:695

2012年11月1日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了由清源学社主办的“浙大东方论坛”青年学者沙龙第十一讲——漫谈白鹿原。清源学社邀请到了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副教授方凡、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副教授吴丰军、人文学院副教授吴铮强三位老师为大家举行了一场“漫谈白鹿原”的讲座。三种不同思维的碰撞,迸发出智慧的火花。

在老师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活动拉开了序幕。主持人李一帅简要地介绍了本次沙龙的中心话题并用提问的方式巧妙地活跃了气氛。其后,三位老师跟大家分享了自己与《白鹿原》的故事,深入分析了《白鹿原》中白嘉轩这一人物形像,之后,三位老师又对《白鹿原》这本小说能否被称为中国的秘史这一话题进行了充分又热烈的讨论。

不知不觉中,本次活动已接近尾声,活动进入了自主提问环节。老师与同学们的热情很高,积极踊跃地发言,并提出了不少高质量的问题。三位老师的回答也很精彩,吴铮强教授风趣幽默,时常引得大家笑声连连;而吴丰军老师的回答为我们打开了另一扇大门;方凡老师娴静温和,让人如沐春风。最后,在主持人的总结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激起了老师同学们的读书热情,让他们对在那个年代渭河平原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中华民族之魂也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