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会
当前位置: 首页  读书会  学社活动
清源学社•澜天社读书会活动之“探春人物形象析赏”
来源:清源学社 发布时间:2013-04-19 点击数:500
      2013年4月13日,澜天社“探春人物形象析赏”主题读书活动在紫金港图书馆三楼文化空间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的主讲人是人文学院的叶晔博士。
      傍晚七时许,随着一段探春影视剧视频的播放,同学们陆续来到现场,期待着叶老师的开讲。在叶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围坐在一起,用心聆听老师的讲解,活动期间老师与同学之间互动连连,活动氛围轻松美好。
      活动一开始,叶老师为大家播放了87版电视剧《红楼梦》中有关检抄大观园秋爽斋的一段视频,叶老师告诉同学们这一片段对探春形象的刻画具有重要的意义。随后,叶老师简单介绍了《红楼梦》的一些古本及其相关历史情况。并重点结合《红楼梦》具体的文本内容对探春的身份、心理、性格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析述与阐讲。最后,叶老师与大家一起就《红楼梦》的有关内容和相关疑问进行了轻松且亲切的交流探讨。讨论异常热烈,话题不断地得到拓展散发,时间不觉地流逝,活动在浓热的气氛中结束。
      此次读书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听取教师关于探春形象见解的机会,同时为教师和同学建立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丰富了大家的文学生活,裨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