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社活动
知识产权与我们息息相关 ——记“世界知识产权日”之普法活动
来源:清源学社 发布时间:2013-05-06 点击数:1155

        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作为一门在现代社会中日益重要的法律,向广大民众普及知识产权法充满意义。对于理工科背景浓厚的浙江大学的学生,了解知识产权法,增强知识产权意识显得尤为重要。为了让浙大学子意识到知识产权法律的重要性,提高大家的法律知识水平,4月26日,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研究生会、学生会和浙江大学清源学社在紫金港文化广场共同举办了一场以“知识产权与我们息息相关”为主题的普法活动。活动由知识产权专业何怀老师带队,知识产权专业研究生积极参与。

        此次普法活动以分发传单、现场答疑等方式代替枯燥的说教,形式新颖,且注重贴近学生的实际生活。普法活动所用的传单,除了几条实用的法律条文之外,还特别印制了一些不同学科的同学应该注意的知识产权问题,希望给予参加活动的同学以现实的指导。对于同学们提出的知识产权相关问题,何老师和各位研究生以专业的眼光和知识现场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两个半小时的活动时间虽然短暂,但这次普法宣传活动的效果是显著的。活动吸引了不少同学的参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为他们接触知识产权,了解知识产权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今后他们将更加注重增强自身的知识产权意识,适时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