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社活动
初夏的聚会 ——记清源学社2013年第一次聚会
来源:清源学社 发布时间:2013-05-22 点击数:1329

     初夏的杭州,继续延续着春天的灿烂。520晚,清源学社11位社长、社员们相聚“老友咖啡”,畅谈“公平”和“正义”。

     如同久违的老友再相聚,大家互相诉说着最近的工作、学习的状态,当然更少不了探讨学术上的进展,讨论气氛轻松、热烈而又不失严谨。来自历史系的陈群元老师介绍了日本在上世纪20年代侵略中国的历史,他从历史考证的角度探讨了当时日本人眼中的“公平”与“正义”;经济学系的叶建亮则从如何将资源配置的更加有效率的角度出发,探讨了“公平”与“正义”;公共管理学院的郭俊伟老师则从美国的霸权主义、美国的民主进程与中国的崛起、现实对比出发,论述正义与公平的新思维;来自法学院的赵骏老师则从国际法角度来阐释了“公平”与“正义”的含义。大家畅谈齐欢,不时传来阵阵掌声与笑声。

本次聚会是为了筹备“第一届清源学术年会”而召开的学术讨论会,大家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学术年会是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对加强青年老师之间的交流有良好的促进作用,并希望能邀请周边更多的青年教师参与到学术年会上来。

为了加强青年教师之间的交流,促进学科交叉,烘托学术氛围,清源学社联合社科院、《浙江大学报(人文社科版)》和《浙江社会科学》杂志社等单位,发起了一场校内文科青年教师的学术盛典:“第一届清源学术年会”。届时,在年会上,将会举行颁奖仪式,同时,优秀的论文还将会优先推荐到《浙江大学报(人文社科版)》和《浙江社会科学》等杂志上。

                                                                                                                (文/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