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社活动
浙江大学清源学社荣膺“全国优秀人文社科普及基地”称号
来源:清源学社 发布时间:2013-09-17 点击数:2117

日前,经全国第十五次社会科学普及理论研讨与经验交流会组委会审定,浙江大学清源学社(以下简称清源学社)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文社科普及基地”,同时,经浙江省社科联评选,清源学社还被评为浙江省先进社科普及基地。这是学社自2009年获批“浙江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后,相关领导单位对清源学社开展活动的一项重要肯定。

 近几年,清源学社一直将“社科普及”作为学社发展的重要责任,积极参与社科普及工作。近几年,清源学社组织文科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浙江省社科联组织的科普周活动,如在“2011年浙江省社科普及周”开幕式上,清源学社精心策划了以“数字媒体技术应用与公民素养”为主题的咨询活动,并举行了与数字媒体知识相关的有奖知识竞答比赛;清源学社还组织部分年轻教师走入社区和中学,为群众开展“心理咨询”活动以及励志讲座;今年,清源学社联合光华法学院学生会举办了一场以“知识产权与我们息息相关”为主题的普法活动。清源学社还积极组织老师申报浙江省社科联组织的“社科专家基层行”活动,让专家、教授走向社会,走进百姓,为推动社科成果的大众化、科普化作出了自己的贡献。此外,清源学社在校内还通过东方论坛青年学者沙龙、读书会、下午茶等不同形式的活动,推动了文科不同院系师生之间的情感和学术交流。学社成立至今,共举办了12期青年学者沙龙,4次下午茶活动,30余次读书会活动(已形成了清源-薪传读书会系列和法学读书会系列等传统读书会),并联合社科院举办了3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暨经验交流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清源学社的品牌也随之变得更加深入人心,广为人知。

清源学社成立于2008年12月,是浙江大学首个由青年学者组成的文科学术团体,成立的宗旨是“立足学术促交叉,推动普及惠民生”。清源学社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不仅促进了青年教师的情感沟通和学术交叉,还传播了人文精神,为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的普及和推广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