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普活动  学社活动
清源学社“送法进社区”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30 点击数:350

20171029日上午9时,由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法律诊所、浙江大学清源学社联合组织的“送法进社区”活动走进九溪社区。在胡铭老师、吴勇敏老师、章剑生老师、陈信勇老师、高艳东老师、许建宇老师、陆青老师等指导下,由光华法学院法律诊所17名硕士生、本科生组成的普法团,以“普法传真情,共筑中国梦”为主题,与九溪社区居委会合作举行普法宣传活动。



同学们在九溪公交站转盘处摆设咨询台,向周边的群众发放普法宣传册,讲解日常生活实用法律知识。群众最关注的是房屋租赁、民间借贷、婚姻继承以及房地征收等常见的现实生活问题。也有不少群众十分关注最近施行的《民法总则》,就其中的一些热点问题向同学们咨询。同学们从群众最关切的问题入手,对《民法总则》中影响群众生活的几大亮点问题,如胎儿的继承、接受赠与权利,成年人协议确定监护人,普通诉讼时效由两年延长为三年等,作出全面、细致的解读,得到了群众的肯定。



“送法下基层”作为清源学社的代表性活动,已连续举办了五年,在基层群众中得到了良好的反响。在校生们在活动中将所学知识服务于社会,提升了自我价值,为建设法治中国助力,为构筑中国梦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