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普活动  学社活动
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共创文明和谐家园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2 点击数:293

2018年3月30日下午,由浙江大学清源学社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法律诊所联合组织的“送法进社区”活动走进九溪社区和海月桥社区。本次“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共创文明和谐家园“活动是在胡铭老师、吴勇敏老师、陈信勇老师、章剑生老师、高艳东老师、许建宇老师、陆青老师、吴竹群老师等的指导下,与九溪社区居委会、海月桥社区居委会合作开展的,共有23名诊所的研究生参加。

 

同学们分别于九溪社区公交站转盘处、海月桥社区十亩田家园展开此次送法活动向社区居民分发普法宣传册,讲解日常法律知识。社区居民最关心的是房屋租赁、民间借贷、婚姻关系、财产继承以及房地征收等常见的现实生活问题。用人单位擅自解除劳动合同、节假日上班的工资、劳动者维护权益的途径等与《劳动法》相关的问题也是社区居民关注的焦点。同学们充分运用专业知识,热情地帮助社区居民答疑解惑,得到了群众的肯定。

“送法下基层”作为清源学社的代表性活动,已连续举办了六年,在基层群众中得到了良好的反响。在校生们在活动中将所学知识服务于社会,提升了自我价值,为建设法治中国助力,为构筑中国梦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