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普活动  学社活动
传播互联网正能量 ,弘扬新时代法治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9 点击数:804

2019424号上午,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法律诊所、浙江大学清源学社联合组织“送法进社区”活动,走进玉皇山社区。此次“传播互联网正能量,弘扬新时代法治精神”活动是在胡铭老师、吴勇敏老师、陈信勇老师、章剑生老师、高艳东老师、许建宇老师、陆青老师、吴竹群老师等的指导下,与玉皇山社区居委会合作开展的,共有20名法律诊所的研究生参加。

四月末的阳光穿过云层烤在人身上,天气显得格外闷热,但是也阻挡不了同学们的服务热情。诊所同学们清早先后从之江校区后门出发,抵达玉皇山社区,开展此次普法进社区活动。在半天时间内,同学们为了让普法活动达到最好的宣传效果,齐心协力搬运桌椅、悬挂横幅、布置咨询台、分发普法宣传单。同学们认真仔细地给来咨询的居民介绍了常见的网络诈骗手段,讲解了关于网络套路贷款形式以及应对措施、遭遇网络诈骗以后的救济途径、网络传销等等常见的互联网法律问题。

  经过本次送法进社区活动,诊所的同学们了解到网络诈骗、网络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等问题仍然在社区居民身边存在。但因为对相关法律法规非常陌生,这些问题最后往往是不了了之,即使权利被侵犯,也不知道该如何及时有效地应对。因此对于那些想寻求进一步法律帮助的居民,同学们告诉了他们诊所的服务指南,并建议他们在值班时间内通过电话咨询,或前往浙江大学之江校区四号楼202法律诊所值班室进行现场咨询。此次活动是法律诊所的同学们在2019年春夏学期开展的第二次普法宣传活动,充分体现了法学院学生积极将理论知识与实践运用相结合的学习态度,以及热情帮助社区居民切实了解日常法律知识,从而为“传播互联网正能量,弘扬新时代法治精神”添砖加瓦,并为将来成长为合格的法律人而不断努力。


文稿:俞丹茗

摄影:俞丹茗、吴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