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社活动
普法之声入人心 社区宣传显意义——记2020秋冬学期 “送法进社区”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6 点击数:661

2020118日,由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法律诊所、浙江大学清源学社联合指导的“普法之声入人心,社区宣传显意义”2020秋冬学期第一次“送法进社区”活动在杭州市八卦田遗址公园开展。本次活动在胡铭老师、吴勇敏老师、陈信勇老师、章剑生老师、高艳东老师、许建宇老师、陆青老师等的指导下,与玉皇山社区居委会进行合作,以发放法律知识宣传单、现场法律咨询等形式,积极服务群众,在《民法典》颁布的重要年度为全民普法活动贡献力量。



上午9时,在课程助教胡萌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准时开展准备工作。在循序完成联系社区工作人员、选址、搬运桌椅、悬挂横幅后,同学们迅速分工并开始了普法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特意选在周末的公园进行,辅以秋高气爽好时节,来往行人络绎不绝。热情的同学们积极向市民们宣传法律知识,得到了良好的反馈。也有不少市民主动前来咨询法律问题,现场咨询的小桌前也是人潮涌动。


在现场的法律咨询中,一位老人向同学们咨询了关于如何订立遗嘱以及居家养老的相关问题。据老人描述,他有三个孩子,由于年事已高,独居,出于明晰财产的分配,维持子女之间的和谐关系的目的,希望订立遗嘱。同学们在了解事实后,向老人介绍了《继承法》中关于遗嘱不同的订立方式以及它们之间的区别,在老人流露出希望能办理公证遗嘱之后,同学们帮其查询了公证处的地址以及相关收费标准。此后,另一位叔叔向同学们咨询了如何分割婚内财产的相关问题,同学们作出解答并提出相应建议,还留下了法律诊所的联系方式以便之后咨询。



本次活动是法律诊所在2020年秋冬学期开展的第一次普法宣传活动。在此过程中,同学们加深了对法律的认识和理解,并提升了对法律的运用能力。在《民法典》颁布和依法治国大背景下的今天,让老百姓意识到学法、守法、知法、护法,是求是法学人义不容辞的使命与担当。在今后的生涯中,求是学子也将知行合一,以平生所学助力法治昌明,为建设法治中国而奋斗终身!

 



/占开研

/孟盛 陈立玮 占开研 周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