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社活动
浙江大学清源学社“走进”系列活动之海宁国际校区专场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5 点击数:50

2021年6月25日,浙江大学清源学社“走进”系列活动之海宁国际校区专场,在海宁国际校区多功能厅举行。本次参会人员有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彦、清源学社社长方恺、副社长代玉启、副社长俞晗之、副社长黄清、庞虎教授、吴旭平副教授、国际校区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各单位各部门主管以上干部、教职工党员、在校全体学生党员和部分师生代表。

王玉芬老师介绍到,本次海宁国际校区专场活动,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在全党上下如火如荼开展党史教育学习的进程当中,按照国际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计划,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开展的专题研学活动。

首先,代玉启老师首先简要梳理了“党”的词义变迁:明确表示“党”代表的是绝大多数人的利益,并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变与不变。

其次,庞虎老师首先以“中国共产党的成功是靠运气吗”为话题引出了今天分享的主题,他认为中国共产党成功靠的不是运气,而是精气神。随后强调了坚守阵地的重要性。同时,他也强调了勇于奉献的重要性。最后,庞虎老师阐述了信仰的重要性,并表示,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必须要把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牢牢掌握在手中,任何时候都不能旁落,否则就要犯无可挽回的历史性错误。

最后,吴旭平老师主要从中国为什么会选择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为什么需要中国化?”“马克思主义为什么可以中国化三个方面针对马克主义在中国能够生根发芽的根本原因展开了论述。

本次活动,三位老师从把握建党百年的变与不变、百年大党的精神伟力、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生根发芽的根本原因这三个方面,为我们介绍了共产党变化的是人数、覆盖范围和影响力,但不变的是初心、使命、目标和精神。国际校区的参会人员均表示在会议中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