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般申报

社科院关于征集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项课题选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24 浏览次数:791

各有关学院(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教育部社科司决定设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项课题”,征集选题有关事项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精神,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二、征集范围

1.本次征集选题适用的课题类别为重大课题。

2.征集范围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关领域,侧重以人文社会科学为主的基础理论和应用性研究。

三、选题要求

1.选题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体现明确的研究目标、鲜明的问题导向和学术导向、厚重的学术分量或突出的实践价值,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2.选题名称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简洁,一般不加副标题。

3.鼓励专家学者依托长期学术积累、以往研究成果和个人学术创见提出有分量、有价值的研究选题。

4.本次征集的选题应避免与已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重复(相关课题立项目录,参看全国社科工作办、教育部社科司网站)

四、选题的遴选和采用

1.组织专家对征集选题进行遴选后,列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项课题招标范围,面向全国高校公开申报。

2.凡被列入招标范围的选题推荐人和单位,承诺对所拟选题进行公平竞争,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

五、报送材料

请于20221219日前将《课题选题推荐表》(Word版本) 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f021009@zju.edu.cn邮件主题:选题推荐表+推荐人姓名+选题名称。

 

社科院联系人:任珂慧,88981068,f021009@zju.edu.cn

尼山世界儒学中心联系人:林国华17864198787;刘节13964906965

联系电话:0531-51778195;电子邮箱:sjrxzhxkt0163 .com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项课题选题推荐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