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文科+X”中心2019级博士研究生学习科研进展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7日   |   来源:社会科学研究院中文网   |   发布人:赵怡


为了解多学科交叉培养博士研究生的学习、科研进展情况,推动多学科交叉培养博士研究生教育工作的不断改进,615日下午,在研究生院指导下,“文科+X”多学科交叉人才培养中心召开了2019级多学科交叉培养专项计划博士研究生学习科研进展报告会。会议通过钉钉在线召开。来自人文学院的李恒威教授、管理学院的孔祥维教授、心理与行为科学系的马剑虹教授、公共管理学院的百人计划研究员蒋卓人4位专家以及研究生院招生处王征副处长进行在线点评指导。


会上,72019级“文科+X”中心博士研究生汇报了过去一年的工作进展和下一年度研究计划,详细介绍了自己入校后的课程(含交叉课程)修读、读书报告、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实验室轮转、学位论文研究等进展情况,以及已开展的交叉研究工作、取得的研究成果、所获各类奖励、下一步学习科研计划。

5位评审专家在线悉心聆听、答疑解惑,为每位同学提出了改进意见与建议,同时也对多学科交叉博士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文科+X多学科交叉人才培养卓越中心由社会科学研究院牵头设立,以人文社科学科为主,汇同其他学部学科,聚焦学术前沿问题,设置交叉培养方向。中心秉承着促进文理交叉、鼓励学术创新的宗旨,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全球竞争力和领导力的复合型高层次文科创新人才,不断满足新时代国家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对人才的新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