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文科+X”中心2020级博士研究生学习科研进展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5日   |   来源:浙江大学“文科+X”中心多学科交叉人才培养卓越中心   |   发布人:陈璐馨

为了解多学科交叉培养博士研究生的学习、科研进展情况,推动多学科交叉培养博士研究生教育工作的不断改进,2021114日下午,在研究生院指导下,“文科+X”多学科交叉人才培养中心在西三B214会议室召开了2020级多学科交叉培养专项计划博士研究生学习科研进展报告会。人文学院教授李恒威老师、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岳文泽老师、教育学院教授胡亮老师、计算机学院副教授张克俊老师以及研究生院研究生培养处副处长王晓莹老师作为评审专家出席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人文学院李恒威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来自不同文科院系的82020级“文科+X”中心博士研究生依次汇报了过去一年的学习科研进展,详细介绍了入校后个人学习计划制订情况、课程(含交叉课程)修读、读书报告、实验室轮转、学位论文研究(开题报告及其他)等进展情况;已开展的交叉研究工作及取得的科学研究成果、所获各类奖励等情况;下一步学习科研等安排。


与会评审专家认真聆听、有针对性地提问并答疑解惑,逐一为每位同学提出了改进意见与建议,同时也对多学科交叉的博士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文科+X”多学科交叉人才培养卓越中心由社会科学研究院牵头设立,以人文社科学科为主,会同其他学部学科,聚焦国家社会发展战略,设置交叉培养方向。中心秉承着促进文理交叉、鼓励学术创新的宗旨,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全球竞争力和领导力的复合型高层次文科创新人才,不断满足新时代国家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对人才的新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