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文科+X”中心“活力文科 快乐运动”主题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3日   |   来源:浙江大学“文科+X”中心多学科交叉人才培养卓越中心   |   发布人:陈璐馨

2022513日,“文科+X”中心“活力文科 快乐运动”主题活动在西湖区文体中心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浙江大学副教授、皮划艇世界冠军许亚萍老师进行指导和分享。

此次主题活动设置了破冰活动、皮划艇基础练习、皮划艇竞赛和交流总结四个环节,为“文科+X”中心的成员提供了沟通交流、协同合作、增进友谊和开拓视野的互动空间。

首先,基地专业教练员组织大家从游戏开始进行了破冰,迅速调动了气氛。接着,大家一起学习了划艇手法、救生衣使用方法、操作安全注意事项等内容。教练风趣幽默的讲解、细心周到的模拟演示为之后的皮划艇竞赛奠定了基础,让整个活动在轻松愉悦中拉开了帷幕。

碧水入画,绿荫环绕。在熟悉了下水注意事项后,大家摆动双桨尽情地探索两岸的自然风光,实地感受绿水青山的发展理念。掌握了基本的技能之后,大家还分小组进行了皮划艇的竞赛,在竞赛中除了考验团队之间的默契度之外,展现出的更多的是大家享受比赛的过程,怡然自得的精神状态。

朝阳烨烨,明星煌煌。在竞赛的最后环节,同学们充分彼此信任,勇敢突破自我,积极参与“水上钢琴师”挑战,中心两位同学更是通过拥抱自然的方式,将本次活动的气氛引向最高潮!

光阴似水,举茶共话。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捧着热腾腾的姜茶,结合这次活动和日常的学习和生活,共同分享这次活动的感受。同学们认为这次的活动带给自己的不仅仅是满满的快乐,还有战胜自己进行水上运动的勇气,更有对生活和学习的思考与热情。许亚萍老师结合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分享了健康中国的战略意义,讲述了体育精神、体育外交理念以及发展方向,表达了对共同推进交叉学科发展提高体育运动的期待。同学们对水上运动,甚至是运动健康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同时也了解了体育运动的重要战略意义,切实开拓了视野。

至此,“文科+X”中心主办的“活力文科 快乐运动”主题活动顺利结束。大家凭借自己的全情投入和团队协作精神,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体现出“文科+X中心”的学生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许和向往。同学们收获满满,对参加中心今后的活动充满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