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文科+X”中心2021级博士生科研进展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30日   |   来源:浙江大学“文科+X”中心多学科交叉人才培养卓越中心   |   发布人:陈璐馨

“文科+X”中心2021级博士生科研进展报告会于2022928日下午在紫金港校区顺利举行。光华法学院教授程乐老师、哲学学院(筹)副教授徐慈华老师、教育学院长聘副教授彭玉鑫老师以及公共管理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蒋卓人老师作为评审专家出席本次报告会。研究生院研究生培养处专聘副处长王林军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助理、文学院(筹)教授史文磊老师主持。


“文科+X”中心202110位博士生在本次科研进展报告会中进行汇报,2022级博士新生参与会议。


专家们从课程修读情况、论文成果、读书报告、已开展的交叉研究工作等多方面了解多学科交叉培养博士研究生的学习、科研情况,并对学生们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的最后,研究生院研究生培养处专聘副处长王林军老师表示中心的设立对学科交叉的开展意义重大,并对报告博士生总体的课程修读、科学研究和科研成绩表示认可。建议学生形成问题导向的意识,在研究现状的基础上,积极探索解决现实问题的方法,不断挖掘自身研究价值。王老师还鼓励学生利用多学科交叉的特点和优势,突破单学科壁垒,促进新学科发展。


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助理、文学院(筹)教授史文磊老师从如何培养问题意识、如何在研究中体现交叉以及讲好自己的科研故事这三方面对会议作了总结发言。同时希望能够借助本次2021级博士生科研进展报告会的机会,让2022级新生更加充分和全面了解博士生科研和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