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博观而约取,以化成天下 ——“文科+X”中心2022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7日   |   来源:浙江大学“文科+X”中心多学科交叉人才培养卓越中心   |   发布人:陈璐馨

20221014日下午,“文科+X”中心2022级学生见面会在紫金港校区顺利举行。哲学学院(筹)教授黄华新、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教授王杰、赵瑜、光华法学院教授罗国强、教育学院教授胡亮、“百人计划”研究员欧阳璠、管理学院教授周伟华和谢小云与中心2022级新生共同参加见面会。社会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彦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张彦老师从中心特色活动、学生学术成果、中心保障机制和培养要求等几个方面向在座的导师和学生介绍“文科+X”多学科交叉人才培养卓越中心,并鼓励学生在跨学科学习中,利用学校丰富的学科资源和平台资源,博观约取、踔厉奋发。


之后,中心2019级导师、哲学学院(筹)黄华新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黄老师从人生哲理引申到科学研究,希望学生们在科研中,能够树立问题意识、目标意识、资源意识和方法意识,凝练学术问题、树立科学目标、整合多种资源、锻炼研究方法,并鼓励学生在学术写作上多看多写多修改。


在座的导师也结合自身研究经历和交叉培养的经验,向学生们阐释了跨学科的深刻内涵。随后中心学生互相交流了自己的姓名、导师组成员、交叉研究方向等。新生们在会上积极交流提出自己的疑问,老师也耐心地为新生们答疑解惑,传输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