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1

星辰读书会 第十二期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7日   |   来源:浙江大学“文科+X”中心多学科交叉人才培养卓越中心   |   发布人:陈璐馨

为深入了解浙大“百年求是”之路,亲身感受浙大历史风采,2022114日,“文科+X”多学科交叉人才培养卓越中心第十二期“星辰读书会”组织中心学生赴地球科学学院院史展厅、哲学学院和医学院人体博物馆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地球科学学院院史展厅位于紫金港校区海纳1幢地科学院新大楼,分为“沉淀筑基”“循脉而行”“地学新篇”等展区。展厅展陈学院及学科历史沿革、讲述地学大家科学风范,展示学科育人成果、呈现科技创新力量,展望学科发展愿景。在讲解员的细心讲解下,中心学生感受到了科学家爱国奉献的家国情怀,求实创新的精神文化,铸魂育人的薪火传承。



哲学学院院史文化墙位于成均苑4幢五楼,展示了哲学学院的先贤先辈们和成立历史。中心学生在浙江大学哲学院院史宣讲团成员的讲解下,深入了解了哲学学院的历史与变革,学习到浙江大学哲学的精神、文脉的精神。


医学院人体博物馆位于一个椭圆形的建筑中。讲解员介绍到:“这个造型如同一个细胞,寓意着‘人之初’”。经过讲解员的专业讲解,中心成员纷纷表示对于人体本身产生了更多的思考,也对人的生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百年芳华,历久弥新。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对地球科学学院院史展厅、哲学学院院史文化墙和医学院人体博物馆的参观,对浙江大学的求是之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生命的珍贵有了深入的体验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