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讲座  讲座预告
讲座预告

玉泉分论坛第1讲——李栓科:景观里的地理科学—自然之美 超乎想象

日期: 2015-10-29 访问次数: 318

李栓科社长将从十年的科考生涯说起,讲述南北极的共轭原理、极光和幻日的形成,万年蓝冰和百万年黑冰,冰舌、冰斗、冰帽、冰山与海冰等不同地貌特征。讲述南美洲的Patagonia地区,在第四纪冰川作用下,冰川,湖泊,海洋,森林,火山共融,形成景观集合地。讲述中国的极致景观,高山湖泊的分布、“魔鬼城”的成因、壮丽的荒漠及戈壁、“西藏的江南”墨脱。

 

主讲人:李栓科 社长

时间:2015年11月2日(周一)晚7:00

地点: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图书馆二楼演讲厅

主办: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

协办:浙江大学图书馆  浙江大学圆正控股集团  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

 

主讲人简介:

李栓科,《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社长兼总编,中国十大出版人,也是中国第一任北极队队长、科学家。现任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兼任中国期刊协会副会长、中国地理学会常务理事、自然科学期刊编辑研究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南极、北极和青藏高原地区的地貌、第四纪地质环境演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