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讲座  讲座报道
讲座报道

学术讲座第186讲——Tim Winter:一带一路:丝绸和陶瓷的遗产外交

日期: 2016-04-01 访问次数: 80

历史上的“丝绸之路”,什么交流最为持久、最有魅力?

“一带一路”倡议中,中国的软实力应如何运作和展现?

“一带一路”外交关系中,文化和遗产可以扮演怎样的角色?

本次讲座将围绕这些问题展开。

 

主讲人:Tim Winter 教授

主持人:吴宗杰 教授

时间:2016年4月7日(周四)晚7:00

地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蒙民伟楼138报告厅

主办: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

协办: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

 

主讲人简介:

Tim Winter教授,国际遗产学界著名学者,国际批评性遗产研究协会主席,澳大利亚迪肯大学亚太文化遗产中心教授。他开创了“遗产外交”这一新领域。他关注亚洲发展中经济体,在柬埔寨、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和卡塔尔均有项目在开展。目前一项研究以柬埔寨为案例,研究遗产保护在文化外交中扮演的角色。

主持人简介:

吴宗杰教授,跨文化与区域研究所所长,英国Lancaster大学博士。曾担任世界银行“孔孟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咨询专家。参与起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件"杭州宣言:文化与可持续发展"。近年来在浙江衢州、山东曲阜、邹城、浙江杭州开展了系列遗产研究与文化记忆挖掘的研究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