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讲座  讲座预告
讲座预告

学术讲座第188讲——卜宪群:秦汉的“自言”——兼谈秦汉国家与社会的关系

日期: 2016-05-16 访问次数: 87

 “自言”一词出现于春秋战国之际,是当时社会变化的产物,也是我们解读秦汉国家日常秩序的一个很好视角。讲座将从“自言”的起源、内容、形态、主体等层面,考察秦汉日常秩序下的社会与国家关系,试图说明秦汉社会秩序与行政秩序是一元而非二元的关系。

主讲人:卜宪群 研究员

主持人:刘进宝 教授

时 间:2016年5月23日(周一)晚7:00

地 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蒙民伟楼138报告厅

主 办: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

协 办:浙江大学历史学系

主讲人简介:

卜宪群研究员,安徽南陵人。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所长,兼任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国家出版基金评审专家、中国史学会副会长、中国秦汉史研究会会长等。独著、主编学术著作多部,在《历史研究》《中国史研究》《求是》《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报刊发表论文百余篇。2013和2014年,曾两次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讲解(第五和第十八次)。

主持人简介:

刘进宝,浙江大学文科领军人才,人文学院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敦煌吐鲁番学、丝绸之路与隋唐五代史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