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论坛通告
论坛通告

西溪分论坛第6讲——抗战时期中国的大国外交与国际秩序的重构

日期: 2016-09-22 访问次数: 1126

抗日战争爆发后,中国奋力进行了军事抵抗,同时努力开展大国外交(德、苏、英、美等),争取财经和军事援助,摆脱不平等条约的束缚,积极参加推进世界反法西斯同盟的建立和巩固,出席了开罗会议、布雷顿森林会议、旧金山联合国制宪会议,参与起草了一系列重要国际文件,参加了有关国际机构的创始活动,在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作出重大贡献的同时,也改善和提升了中国的国际地位,为构建战后国际秩序进行了重要而有成效的努力。

 

主讲人:吴景平 教授

主持人:陈红民 教授

时  间:2016年9月26日(周一)下午3:00

地  点:西溪校区历史系四楼会议室

主  办: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

承  办:浙江大学蒋介石与近代中国研究中心

 

主讲人简介:

吴景平,复旦大学历史系教授,复旦大学近代中国人物和档案文献研究中心主任、上海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史学会理事;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国家社科基金抗日战争研究专项工程学术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外关系史、财政金融史、中华民国史等;主要著作有《宋子文评传》、《宋子文思想研究》、《宋子文政治生涯编年》、《国民政府时期的大国外交》、《中华民国史(1937-1941)》、《上海金融业与国民政府关系研究(1927-1937)》、《抗战时期的上海经济》、《政商博弈视野下的近代中国金融》等;在《中国社会科学》、《历史研究》、《近代史研究》、《抗日战争研究》、《民国档案》、《史学月刊》等刊物发表论文数十篇。

主持人简介:

陈红民,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所长、蒋介石与近现代中国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中国现代史、中华民国史与当代台湾史的研究,著有《函电里的人际关系与政治》、《蒋介石的后半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