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讲座  讲座预告
讲座预告

西溪分论坛第7讲——杨光:“一带一路”建设与中东

日期: 2016-10-27 访问次数: 14

讲座将从解读中东国家经济发展的特殊性以及中国与中东国家共建“一带一路”对中东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意义开始,重点讨论双方在国际能源市场结构性变化的大趋势之下,如何构建更加稳固的能源安全共同体;在中东正在出现的第二次工业化热潮中,如何通过加强产能合作打造互利双赢的发展合作关系;以及中国面对错综复杂的中东地缘政治局势,应当如何认识“一带一路”建设的机遇与风险。

 

主讲人:杨光 研究员

主持人:吴彦 副教授

时  间:2016年11月1日(周二)18:30

地  点:西溪校区历史系四楼会议室

主  办: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

承  办:浙江大学历史学系

 

主讲人简介:

杨光,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洲研究所所长、研究员,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导,兼任亚洲中东学会联合会会长、中国中东学会会长等。主要研究国际能源安全、西亚非洲经济发展和中国与西亚非洲国家关系。发表过The Globalization of Energy,Secure Oil and Alternative Energy,Security Dynamics of East Asia in the Gulf Region、《石油输出国组织》、《走向21世纪的发展中国家经济》、《中东的小龙:以色列经济发展研究》、《西亚非洲国家的社会保障制度》、《世界规模的积累:欠发达理论批判》等学术著作和译著,以及大量学术论文和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