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讲座  讲座预告
讲座预告

西溪分论坛第9讲——李宇明:现代汉语的溯源工程

日期: 2016-11-09 访问次数: 21

现代汉语作为现代汉民族的共同语言,它从哪里来?是如何形成的?这是与每一位现代汉民族同胞切身相关、极为重要的问题;回答这些问题,又是一项重大工程。本次报告中,主讲人将在多年研究的基础上,为大家进行讲解,并对目前的研究现状和未来的研究趋势做出展望。

 

主讲人:李宇明 教授

主持人:王云路 教授

时 间:2016年11月13日(周日)15:30

地 点:西溪校区人文学院咖啡吧

主 办: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

承 办:浙江大学周有光语言文字学研究中心

 

主讲人简介:

李宇明,北京语言大学党委书记,教授,中国语言学会常务理事。曾任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司长、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所长、《语言文字应用》杂志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语言文字应用系主任、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主要研究领域为语言学理论、现代汉语、心理语言学和语言规划,出版《儿童语言的发展》、《汉语量范畴研究》、《中国语言规划论》等著作10余部;发表论文380余篇,并被译成多种文字。成果获“全国高等学校首届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全国首届“奋发文明进步图书奖”二等奖、“全国高等学校第三届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