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讲座  讲座预告
讲座预告

西溪分论坛第12讲——中古史上道教的写经

日期: 2016-11-30 访问次数: 43

从五四开始的中国新文学已经走过了一个世纪的历程,在这一过程中,它给我们留下了满天巨星和众多的文学经典。回望百年,五四新文学怎样建构了自己的精神品质?怎样形成了自己的新文学传统?鲁迅所代表的那些文学大师是怎样生成的?他们的作品具有什么样的经典意义?今天乃至将来,我们为什么还要阅读这些作品?在回顾和纪念百年五四的时候,这些问题特别令人深思。

 

主讲人:刘勇 教授

主持人:吴秀明 教授

时  间:2016年11月29日(周二)18:30

地  点:浙江大学西溪校区教学主楼377

主  办: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

承  办:浙江大学人文学院中国现当代文学与文化研究所

 

主讲人简介:

刘勇,文学博士,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20世纪中国文学史》首席专家,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曾任日本京都外国语大学客座教授、新加坡新跃大学和香港浸会大学课程教授、香港大学访问学者。出版《中国现代作家的宗教文化情结》、《中国现代作家的心理文化特征》、《中国现代文学讲演录》、《中国现代文学的多维阐释》等学术著作数十部。研究成果分别获得过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北京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特等奖和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