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讲座  讲座预告
讲座预告

西溪分论坛第20讲——Harry Bart Verheij:通往“好的人工智能”之路:论辩系统

日期: 2018-04-12 访问次数: 222

Bart教授将在本次讲座中分享他在人工智能和法律推理领域多年的研究成果。当前,人工智能的推理模式一般分为知识推理和数据推理。知识推理,如专家系统,依赖其内置的知识体系;而数据推理,如深度学习,需要大量的样本和训练。两者在适用性上都存在一定程度的缺陷和局限。因此,Bart尝试运用论辩理论来建立新的推理模型。他认为,该模型将有助于改进原有推理模式的不足,提供更完备的答案、更充分的理由和更明智的决策,从而使人工智能在未来更贴近人类的需求,真正成为一个“好的人工智能”。

主讲人:Harry Bart Verheij荷兰格罗宁根大学教授

主持人:廖备水 浙江大学人文学院教授

时间:2018年4月17日(周二)18:30—20:30

地点:西溪校区人文学院咖啡吧

主办: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

协办:人文学院

主讲人简介:

Bart Verheij是位列世界百强的荷兰格罗宁根大学人工智能与辩论方向的首席教授。他参加了斯坦福大学AI实验室的CodeX项目,还曾担任剑桥牛顿数学科学研究所的访问学者。从1996年至今,他的学术涉及到人工智能与法律推理、伦理系统设计、贝叶斯概率建模以及多智能体系统设计等跨领域研究,累计发表论文和专著100余篇(本)。其中,他的著作《虚拟论证:论法律人及其他论证者的论证助手设计》一书被翻译成中文。Bart还在BNVKI、COMMA、IAAIL和JURIX等多项国际学术会议和活动中担任要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