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讲座  讲座预告
讲座预告

学术讲座第230讲——Laura McCloskey:性别暴力_起源和对女性健康的影响

日期: 2019-06-25 访问次数: 118

本讲座主要讨论分析性别暴力对女性健康造成的伤害。尽管从世界范围看性别暴力的现象和形式存在差异,但对女性安全和人类发展造成影响是共性的。性别暴力引致的问题包括过早死亡、生育能力受损或心理健康问题等。性别暴力还影响妇女受教育权利和就业的困难,削弱了她们照顾子女的能力,并同时给高收入和低收入国家的经济增长带来了负担。对此的对策包括法律保护、社会福利安全网和倡导社会拒绝对女性的暴力行为等。公众必须认识到性别暴力是可以预防的,国家和社会都要投入资源来减轻这一严重的社会问题。

 

​时间:2019年6月26日(周三)19:00

地点: 浙江大学图书馆紫金港校区基础分馆三楼国立浙江大学厅

主讲人:Laura McCloskey,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公共卫生教授

主持人:郦菁,浙江大学社会学系百人计划研究员

主办: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  浙江大学图书馆

协办:浙江大学科斯经济研究中心  浙江大学妇女研究中心

 

主讲人简介:

Laura McCloskey,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公共卫生教授、印第安纳大学健康差异研究中心创办主任,著名的心理学与公共卫生专家。研究领域包括心理和行为健康方面的不平等、健康方面的性别差异和社会差异等。主要研究作品包括《基于性别的健康风险在母女代际中的传递》、《女性健康与亲密关系的相关性研究》、《家庭暴力对青少年的影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