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讲座  讲座预告
讲座预告

学术讲座第232讲——新无知时代?——或是新的互联网时代 A New Age of Ignorance? —— Or a New Age of the Internet

日期: 2019-10-11 访问次数: 178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网上能够获取的信息犹如“一条浑浊的信息河流”,似乎所有信息都唾手可得,但真正的系统性知识仿佛在远离我们。世界变得碎片化,信息变得原始而未经提炼,我们是否正进入一个全新的无知时代?作为《思想史》和《20世纪思想史》这两部鸿篇巨制的作者,彼得•沃森通过对人类观念的脉络,将为我们讲述诸种信息该如何综合、整合,梳理成明晰、连贯的体系,让信息脱胎换骨,变成真正的知识。

 

时间:20191014日(周一)19

地点: 浙江大学图书馆紫金港校区农医分馆二楼报告厅

主讲人:Peter Watson 彼得•沃森

主持人:李红涛,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教授

主办: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 浙江大学图书馆

协办: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

 

主讲人简介:

Peter Watson,英国思想史学者,曾任剑桥大学麦克唐纳考古研究所研究员,《新社会》杂志副主编,为《泰晤士报》、《纽约时报》、《观察家》等报纸撰写过专栏,以拒绝简化的恢宏思想史作品闻名于西方世界,著有《思想史:从火到弗洛伊德》、《20世纪思想史:从弗洛伊德到互联网》、《德国天才》、《大分离:新旧大陆分道扬镳的历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