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讲座  讲座预告
讲座预告

学术讲座第234讲——危险难题与网络化外交(Wicked Problems and Network Diplomacy)

日期: 2019-11-11 访问次数: 245

物质、信息、商品、社会和文化网络勾连起地球上的所有国家,新的国际外交手段为解决一系列日益严重的混乱问题、推动国家间的竞争与合作走向政策方案提供路径。我们借鉴南加州大学在气候难民方面的工作,来梳理目前的人类面临危险难题与网络化外交的现状与可能。


时间:20191118日(周一)19

地点:浙江大学图书馆紫金港校区基础分馆三楼国立浙江大学厅

主讲人:G. Thomas Goodnight(汤姆斯•古特内),美国南加州大学安纳伯格传播学院教授

主持人:洪宇,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研究员

主办: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 浙江大学图书馆

协办: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

 

主讲人简介:

Thomas Goodnight教授出生于1948年,是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人。1971年,他在休斯敦大学获得政治科学学士学位;并在堪萨斯大学完成了他的硕士(1974)以及博士学位的攻读(1977)Goodnight教授曾长期在美国西北大学任教,指导研究生课程并领导西北大学传播研究学院修辞领域的课程开发。他目前担任由密歇根州立大学出版社出版的Quarterly Journal of Speech, Controversia, and Argumentation and Advocacy 的编辑委员会成员。2003年起,他加入全球专业排名第一的南加州大学安纳伯格传播学院,并于2003年至2013年十年间担任博士研究主任。目前,他是南加州大学安纳伯格传播学院公共外交教授和研究员。

Goodnight教授所获学术奖项颇丰,是当代北美传播学领域的领军人物。2011年至2015年,Goodnight教授被评为富布莱特传播与新闻学高级学者;2014年他获得NCA杰出学者奖 - 终身成就奖;2013 Alta Argumentation Conference高级学者奖 - 终身成就奖;2006 ISSA(国际争论研究学会)终身成就奖学金等。

他的研究方向包括宣传、讨论、争议与修辞;公共广播与政治经济学;公共领域; 科学修辞;传播哲学、美学与探究;世界主义、国际组织、非政府组织和国内流离失所者;社会理论、物质文化和泡沫;新制度理论与话语实践;公民参与;社会企业家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