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讲座  讲座预告
讲座预告

“浙大东方论坛•亚洲文明”第4讲:同林异条 异苔同岑 ——汉文化圈视域中的日本“《世说》学”特色

日期: 2021-05-19 访问次数: 370

讲座主要通过《世说新语》这本书在中、日、韩三国的流传、改写、演变、仿作为例,说明三地《世说》说的不同特色,以及《世说新语》这一经典在汉文圈中的传播与影响,从而为东亚文化的研究提供具体的例证。


时间:2021524日(周一)18:30

地点: 浙江大学图书馆紫金港校区农医分馆二楼报告厅

 

主讲人:张伯伟,南京大学文学院教授

主持人:黄华新,浙江大学亚洲文明研究院执行院长

 

主办:浙江大学亚洲文明研究院 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 浙江大学图书馆

协办:浙江大学人文学院


受董氏东方文史哲研究奖励基金、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


主讲人简介:

张伯伟,1959年生,南京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域外汉籍研究所所长,南京大学赵安中讲席教授。兼任中国古代文学理论学会副会长、江苏省比较文学学会常务理事,韩国东方诗话学会理事、主要从事中国诗学和域外汉籍研究。代表著作有《禅与诗学》《钟嵘诗品研究》《全唐五代诗格校考》《中国诗学研究》《中国古代文学批评方法研究》《朝鲜时代书目丛刊》《域外汉籍研究论集》、《作为方法的汉文化圈》《朝鲜时代女性诗文全集》《域外汉籍研究入门》等。主编《中国诗学》、《域外汉籍研究集刊》、《中华大典文学典文学理论分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