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论坛通告
论坛通告

学术讲座第242讲—— 社区研究、基层社区治理与新清河实验

日期: 2022-04-08 访问次数: 445

社区研究在社会学研究中有久远的历史,社会学最擅长基层社区研究与治理,基层社区研究是社会学研究的重要载体。中国社会学界在此领域有重要贡献。在基层社区研究和治理实践中,社会学提出了很多理论观点。李强教授带领清华大学社会学团队重启“新清河实验”在基层社区治理体制、社区空间改造、社区民生改善、社区社会组织、社区物业管理实验等方面,尝试了社区干预实验,既有学术研究的心得,也为学生们完成学位论文提供了社会实验环境。


时间:2022412日(周二)10:00

讲座形式:扫码观看线上直播


主讲人:李强,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社会学系教授,中国社会学会原会长

评议人:赵鼎新,浙江大学社会学系系主任、教授

主持人:陈宗仕,浙江大学社会学系教授


主办: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浙江大学社会学系、浙江大学图书馆

 

受董氏东方文史哲研究奖励基金、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

 

主讲人简介:

李强,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社会学系教授,清华大学老龄社会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中央网信办专家委员会委员。曾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第七届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中国社会学会会长。曾先后任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系系主任、清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和社会科学学院院长。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社会分层与社会流动、应用社会学、城市社会学等。著有《当代中国社会分层》、《多元城镇化与中国发展》、《社会分层十讲》等30余种著作,发表学术论文300多篇。多次获得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优秀成果奖”等学术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