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论坛通告
论坛通告

学术讲座第249讲——共同富裕的关键在于0-3岁儿童

日期: 2023-08-28 访问次数: 21

       尽管从1978年开始,中国的教育水平有所提高,但代际不平等问题依旧存在。本文基于来自中国东、中和西部地区的03岁儿童(N=9053)的幼儿发展(ECD)数据集发现,农村地区儿童的认知、语言和运动迟缓风险相对高于城市。通过随机实验和中介效应的影响评估表明,父母培训可以改善弱势农村儿童的发展结果:父母信念和实践的调整解释了对认知、语言和运动发展的很大一部分影响。该结果对于中国共同富裕的实现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时间:2023830日(周三)上午9

地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成均苑9幢公共管理学院112报告厅

 

主讲人:罗思高(Scott Rozelle),美国斯坦福大学终身教授,FSI ( Freeman Spogli Institute )国际所亚太研究中心教授、高级研究员

主持人:陈志钢,浙江大学求是讲席教授,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国际院长

 

主办: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

          浙江大学图书馆

协办:浙江大学青山商学高等研究院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经办: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

 

主讲人简介:

罗思高(Scott Rozelle)是美国斯坦福大学终身教授,FSI (Freeman Spogli Institute)国际推所亚太研究中心教授、高级研究员。 2008年,罗思高教授获得了温家宝总理授予的中国政府友谊奖,这是中国政府为表彰在中国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而人设立的最高奖项。目前,罗思高教授担任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政策研究中心国际专家组的主席和加州戴维斯分校农业问题研究中心的主任,他同时还是农业教育行动项目(REAP)的共同负责人之一,并在中国八所大学担任兼职教授。近年来,罗思高教授主要研究反贫困问题,尤其是教育和健康领域的经济分析。他在国际顶尖期刊中发表过多篇高质量论文,包括《科学 (Science )》《自然 (Nature)》《美国经济评论(American Economic Review)》。罗思高教授中文流利,与中国诸多学者和政策制定者有紧密的合作。

 

受董氏东方文史哲研究奖励基金、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