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论坛通告
论坛通告

学术讲座第250讲——国际经济体系面临的新形势与中国的应对

日期: 2023-10-06 访问次数: 15

2008年以来发生的若干事件终止了全球化黄金时代。当前一股逆全球化潮流正在蔓延,中国已成为这股逆流的焦点和替罪羊——部分西方国家在战略上由“要中国开放”转为“向中国关门”;在策略上以脱钩、断链和极限制裁相威胁。中国如何应对新形势?是否需要推动构建一套国际市场平行体系?是否需要建立一套供应链备份体系?报告人结合其对国际经济体系近距离的观察思考,对上述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对策建议。


时间:2023年10月9日(周一)上午10点

地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求是大讲堂


主讲人:钱克明,全国政协常委、科技教育卫生体育委员会副主任,商务部原副部长

主持人:陈志钢,浙江大学求是讲席教授、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国际院长


主办单位:

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

浙江大学图书馆

办单位: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


主讲人简介:

钱克明博士,现任全国政协常委、科技教育卫生体育委员会副主任。2015年4月至2022年10月任商务部副部长;2000年12月至2015年3月任农业部总经济师、发展计划司司长,市场与信息司司长,贸易促进中心主任,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所长等。他在任商务部副部长期间主要分管政策研究,共建“一带一路”,对外投资、对外援助和经济合作等。



受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