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浙江大学国家制度研究院智库研究员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1-03-04 浏览次数:1700

浙江大学国家制度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以“聚焦重大问题,服务国家战略”为宗旨,按照“六高建院”发展思路,统筹协调法学、经济学、管理学、社会学、政治学、计算机科学等多个学科领域,跨学科、跨领域开展科学研究,涵育卓越智库人才,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彰显浙大学术声誉,打造国家制度研究的“国家队”。研究院院长为著名法学家、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张文显教授。

为加强研究院队伍建设,凝聚国内外一流研究人才,建立一支实力雄厚、开放多元的高水平智库人才队伍,根据工作需要,现面向全社会招聘智库研究员,要求如下:

一、招聘职位

岗位性质:研究为主岗(智库方向)教师,纳入学校事业编制管理。

岗位职责:开展高水平智库研究,组建智库研究团队,推动相关领域学科建设,拓展国内外科研合作交流,提升学校整体声誉。

研究方向: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基础理论、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制度供给(必备制度、急需制度、重要制度)、数字治理、社会治理、数字经济、先进制造与工业互联网、生态文明等。

工作地点:北京或杭州。


二、应聘条件

应聘者应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较高的政治素养和道德品质,遵纪守法,恪守学术规范,治学严谨。

(一)研究员

1.身心健康,能全面履行岗位职责,年龄一般不超过60周岁;

2.具有博士学位,一般应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相当职位,须有5年以上决策咨询相关研究或工作经历;

3.熟悉本研究领域发展状况及国家相关政策,具有丰富的决策咨询经验或咨政研究经历;

4.具备组织、争取和主持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的能力;

5.具有高水平决策咨询研究成果,在本领域具有较大学术影响力或决策影响力。

(二)副研究员

1.身心健康,能全面履行岗位职责,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

2.具有博士学位,一般应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相当职位,须有3年以上决策咨询相关研究或工作经历;

3.熟悉本研究领域发展状况及国家相关政策,具有丰富的决策咨询经验或咨政研究经历;

4.学术思维敏锐,学术眼光独特,具有承担重要决策咨询研究项目的能力,具有撰写高质量决策咨询报告的水平。

(三)助理研究员

1.身心健康,能全面履行岗位职责,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2.具有博士学位及良好的学术背景;

3.具备良好的决策咨询研究能力,具有决策咨询研究经历的优先考虑。

三、福利待遇

参照浙江大学相关人才引进计划,根据应聘者条件,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福利以及相关工作生活条件。

四、报名方式

招聘将坚持公平公开竞争、择优录取的原则,凡符合招聘岗位要求且有意向者,请提供以下材料:

1.个人学习、工作简历(着重介绍取得的学术成就及智库影响力);

2.学历、学位证书(扫描件)及现任职相关材料;

3.个人科研情况清单;

4.近五年内产出的具有代表性的5项决策咨询成果及采纳、批示情况。


请将电子材料发送至指定邮箱,邮件主题注明“应聘岗位+姓名”。本招聘通知长期有效,研究院按学校安排集中汇总受理。本次报名截止时间:2021415日。

联系人:郑杰欣

联系电话:010-68981998

电子邮箱:zhengjx@zju.edu.cn


浙江大学国家制度研究院

20213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