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全球大学革新网——亚太地区中心在我校成立

发布时间:2001-11-07 浏览次数:10880

    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教育局发起并由浙江大学、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承办的全球大学革新网——亚太地区中心(Global University Network Innovation--Asia and the pacific,GUNI--AP)发起暨成立大会于1023日在黄龙饭店举行。包括在浙江大学、澳大利亚La Trobe大学、印度Devi Ahilya大学、印度尼西亚国立大学、日本大阪大学、韩国汉城国立大学、马来西亚Kebangsaan大学、泰国Chulalongkron大学、泰国Mahidol大学、泰国亚洲科技大学、东南亚高等教育研究协会等11个高等教育机构的校长及会长到会。潘云鹤校长到会致欢迎辞,并在会上当选大会主席主持了大会。前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处处长,联合国大学代表M. Dias先生作了背景报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及远程教育项目专家王一兵教授作了关于“亚洲高等教育领导人面对的挑战与大学网络革新必要性”的报告,受到了广泛关注。
 
    经过热烈的讨论,与会校长们达成了成立亚太地区大学革新网中心的共识,签署了协议,并就该中心的地位、任务、发展、领导、经费等问题进行了磋商。大会决定成立全球大学革新网——亚太地区中心秘书处,并将其设立在浙江大学,由倪明江副校长担任秘书长,负责处理相关事务;并以与会的各国大学校长为其各自国家的革新网中心的发起人。与会校长高度评价了此次会议,一致决定将在明年9月下旬在杭州举行全球大学革新网——亚太地区中心的首届国际研讨会,并将在此后每年以不同主题、在不同地区举行该研讨会。

    此次会议将对全球大学网络革新,特别是亚太地区大学网络革新产生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