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加入WTO后的两岸农业:学术研讨暨投资贸易洽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02-10-25 浏览次数:3697

为第三届中国杭州西湖博览会的重要会议项目之一,由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大学、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部联合主办,浙江大学农业现代化与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卡特)、杭州市农业和农村工作办公室、余杭区政府等承办的"加入WTO后的两岸农业;学术研讨暨投资贸易洽谈会",10月24日至26日在杭州梅地亚宾馆隆重召开。浙江省副省长章猛进、杭州市政协主席虞荣仁、杭州市委副书记于辉达、杭州市人大副主任安志云、杭州市副市长孙景淼、校党委副书记童芍素、副校长胡建淼、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部副主任徐小青、中科院院士陈子元等出席了会议的开幕式。本次会议的宗旨是:为社会各界提供一个学术研讨和贸易洽谈的平台,加强海峡两岸同仁的交流与合作,把握两岸农业发展的新机遇,推动两岸农业的投资与贸易,促进两岸农业的共同发展。大会研讨的主题有:加入WTO后两岸农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加入WTO后两岸农业发展的互补性与作前景,加入WTO后两岸农业政策的调整,提升两岸农产品国际竞争力的途径与措施,两岸农业企业直接投资与技术合作的方式与策略等。本次会议是近年来国内探讨海峡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的一次高层次会议。来自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台湾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台湾中兴大学等20所大学的知名学者,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农业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中央研究院、美国农业部等政策研究部门的高级专家,以及省市有关部门的领导共250多人参加了这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