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文科发展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03-06-09 浏览次数:3967

6月6日上午,浙江大学文科发展领导小组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文科发展领导小组组长张浚生,副组长胡建淼、庞学铨,由文科学院院长及学校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组成的文科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文科发展领导小组组长张浚生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张浚生书记指出,浙江大学是一所学科门类齐全的高层次的综合性大学,这是我们的优势,但是学科之间发展不平衡,当然我们不可能要求综合性大学所有的学科都是最强的,我们要将强的学科要做得更强,弱的学科要逐渐向强的学科发展。我们希望通过学校文科发展领导小组卓有成效的工作,群策群力,全面促进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和繁荣。
会议对文科发展领导小组的工作职能和运行机制具体展开了讨论,逐条研究了《关于促进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发展和繁荣的若干意见》(浙大发社科[2003]8号)的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最后就近期学校人文社科领域拟启动的两个重大研究项目:“浙江大学‘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教育活动的理论与实践之探索”和“直面SARS——来自浙大学者的建言”的落实事宜进行了讨论。